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第二十期CPA文化大讲堂 —“后疫情时代企业招聘策略与面试方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19 20:40:45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4日,我会特邀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资深职业发展顾问高级经济师广州商学院特聘教授深圳科创委入库评审专家广东省基金业协会特聘人力资源专家张书华博士做“后疫情时代企业招聘策略与面试方法”专题讲座,他担任知名公司HRD.COO以及常务副总裁等职位。我市七家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经理参加了此次文化大讲堂。

在后疫情时期,社会各行各业的资源不得不进行重新整合。疫情下充满特色的行业竞争、企业内需的提升和企业产业结构的升级共同导致了劳动力结构和供需发生变化。面对这一系列变化,如何考虑有效对策,如何构建好劳动力资源结构,促进组织人力资源供需平衡,如何在后疫情时期找到发展的机遇,都是影响未来发展中的关键问题。

image.png

张博士主要从五个角度就后疫情时代企业招聘策略与面试方法进行阐述:首先就当下的就业环境进行了介绍,他强调无论在任何时代,人才对组织的成功都至关重要,尤其是这个时代;接下来,他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总结了五个招聘时常遇的问题;最后张博士深入介绍了其中三个问题的应对方法,他通过心理学、行为学等理论知识和行为发生机制、组织要求矩阵和霍兰德职业兴趣等模型,结合他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为在座传授了他的应对技巧。

 image.png

讲座最后,张博士讲到人才和企业的博弈关系正在发生变化,人才和企业的选择不再是从前的单项选择,在这个时代,当企业在面试人才时,同时人才也在面试企业。而一个良好的企业文化,才是吸引并留住人才的关键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