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顺利举办行业统一监管平台操作培训(视频)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0 14:19: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30号)相关任务要求,切实提高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监管效能,结合财政部下发的《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统一监管平台上线运行的通知》(财会〔2022〕32号),我会于2022年9月19日举办了行业统一监管平台操作培训(视频)班,以做好注册会计师行业统一监管平台(以下简称统一监管平台)上线运行管理工作,确保会计师事务所(分所)熟练掌握统一监管平台的各项功能。

1.jpg

根据疫情防疫要求,本次培训会议在线上举办,总时长1.5小时,共计209家会计师事务所参会,2500人次观看了培训直播。培训会期间,我会秘书长刘雪生传达了财政部建设注册会计师行业统一监管平台的重要意义,并就各会计师事务所使用平台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接下来,用友政务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刘卓果代表技术支持单位,对平台各项业务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答疑交流。秘书处班子成员,监管部、会员服务部和办公室人员现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23.jpg

本次培训圆满结束,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线上对统一监管平台的各项功能进行了学习,会上组建了讨论群(QQ群:482453380),为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解答具体问题。接下来,我会将根据国办发〔2021〕30号文件和财会〔2022〕32号文件的要求,继续做好统一监管平台上线的配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