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分级分类专家咨询组会议在我会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18 21:06:50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2年事务所分级分类评价管理工作,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分级分类专家咨询组会议于2022年11月16日在我会大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对分级分类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有关扣分加分、专家现场检查等异议事项进行了讨论。我会会长兼专家咨询组组长俞善敖,副会长兼副组长李建伟、理事兼副组长陈岸强,秘书处领导班子,专家咨询组组员刘侨敏、陈叔军、朱蓉、陈孛、高虹、谢宁,专家王梅,行业党委代表,秘书处工作人员,第三方机构参加了此次会议。专家咨询组共计九人参加,参会人数超过组员人数的三分之二。 

图片1.png

此次会议由俞善敖会长主持,会上强调,本次异议事项必须严格根据《审计准则》、《会计准则》、《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试行)》等规范性文件的规定进行讨论,以确保会议讨论结果的客观性公正性

第三方机构介绍了本次现场评价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异议事项,参会专家立足实际,对每项事项认真研究讨论,通过分析情况、查找准则和规范性文件、发表意见等方式,从多方面多角度进行分析,发表了专业意见并形成了一致结论。

目前,分级分类现场评价阶段已经结束,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专家咨询组会议秉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将专家的职业能力、专业知识与评价工作相结合,对遇到的异议事项进行了充分的探讨,进一步提高了本次工作的质量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