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评价委员会会议在我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6 17:48:57   浏览次数:

image.png

我市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评价工作于20229月15日正式启动,目前进入评价结果审定阶段。20231月31日上午,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评价委员会会议在我会大会议室召开,会上就2022年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评价结果进行审定。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王兆超、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詹冠鹏莅临会议现场对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评价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希望。我会会长、行业党委副书记俞善敖、行业党委副书记麦炳志、副会长李建伟、苏洋、我会秘书长刘雪生、副秘书长杨梅、孙洪军、我会理事刘洛、薛建中、陈岸强、韩子荣、陈叔军等12位委员参加此次会议。我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建军教授,专家王梅博士,秘书处工作人员徐佳欣,第三方机构列席此次会议。

 image.png

会议由我会会长俞善敖主持。我会秘书长刘雪生首先就分级分类管理评价工作开展的背景、工作过程和各项程序进行了介绍。副秘书长孙洪军就分级分类管理评价工作的保密事项和反馈方式进行了说明。

 image.png

俞善敖会长强调,本次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评价工作按照以下原则开展:一是遵循公开、公平和公正原则。二是严格按照《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试行)》执行。三是实施动态调整。他表示,此次分级分类管理评价工作将我市所有2020年12月31日前经批准在本市设立的会计师事务所及分所纳入了评价范围,做到了评价的全覆盖,对我市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有了全面的掌握,将为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接下来,与会同志对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评价工作及其结果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完成情况超出预期,对此次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就分级分类管理评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王兆超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对本次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评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工作时间短、任务重,在保障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前提下,如期且顺利地完成了我市308家事务所的评价工作,对行业情况进行了首次摸底,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王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要尽早动手修订分级分类管理评价工作相关的制度和指标,做好今后年度的分级分类管理评价工作;第二,要不断完善各项评价制度和指标设置,增加分级分类管理评价工作的科学性和合理性;第三,要做好现场评价人员的培训工作,明确各项指标的释义和标准;第四,要做好本次分级分类管理评价结果的分析,为后续标准的修改和完善提供数据支撑。

最后,分级分类管理评价委员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投票,参加会议的12名委员以全票通过了本次分级分类管理评价结果。后续待理事会批准后,评价结果将一对一反馈至各事务所。

我会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办发〔2021〕30号文的精神,接续做好我市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评价工作,以引导事务所对标对表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审计质量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注册会计师行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