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集思广益谋思路 凝聚共识谱新篇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务虚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21 17:34:31   浏览次数:


2月7日下午,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在市财政大厦召开务虚会,围绕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支持深圳探索创新财政政策体系与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财预〔2022〕139号)中“支持深圳率先探索注册会计师协会服务会计师事务所提升审计质量的机制,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等要求,进一步探索行业发展思路,谋划协会2023年工作。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王兆超主持会议,市财政局会计处负责人、市注协理事会理事、监督委员会委员、秘书处领导班子等参加会议。

image.png

务虚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看法、提建议,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以促进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审计质量从严监管、审计成本指引、合伙人进入及退出、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评价工作成果运用、注册会计师法律责任、行业人才培养及激励、粤港澳会计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王兆超书记对与会人员发言逐一回应,并对2023年协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本次会议通过讲实话谈思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凝聚了力量,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明确了路径。下一步,行业党委、理事会和秘书处要明确“路线图”、细化“进度表”,与行业监管部门加强沟通,瞄准目标全面抓好各项工作。

image.png

此次务虚会是谋划部署协会2023 年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会议。在新的一年里,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将在市财政局党组、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领导下,准确把握规范与发展、监管与服务的关系,以新思路新办法新招数,增添新优势新动能,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实践,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