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王兆超书记到大华深圳分所、立信深圳分所、久安所、中瑞诚所走访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10 10:53:48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日至2日,深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王兆超,深圳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詹冠鹏,深圳市财政局会计处调研员吴维臣,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秘书长刘雪到大华深圳分所、立信深圳分所、久安所、中瑞诚所走访调研,现场了解事务所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事务所做大做强过程中难点和痛点。

3月1日上午,王书记一行到达久安所,久安所负责人和合伙人参加了会见。久安所是扎根深圳30多年的一家小所,去年新报备证券业务资格。久安所合伙人介绍了执业过程中谨守职业道德、遵守执业准则、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控制风险、稳步开展上市业务、加大人才培养和优秀团队的引进的做法。王书记勉励久安所诚信执业、稳步发展,财政局和协会愿意为事务所创造良好的执业环境,促进事务所做大做强,为事务所做好服务。

31日下午,王书记一行带队前往中瑞世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瑞联平台创始人、中瑞世联董事长何源泉参加了会见。

3月2日上午,王书记一行到达大华深圳分所,大华所合伙人邬建辉、李建伟参加的会见。大华所合伙人介绍,大华所是一家深根深圳30多年的一家大所,也是最早一批总部位于深圳的证券资格所,现在深圳分所的业务量也是最大的,大华也是中国资本市场一张响亮的名片,大华所管理层会一如既往地在深圳发展壮大,为深圳专业服务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王书记指出,深圳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主战场,深圳经济活跃,上市公司众多,迫切需要有高质量的会计专业服务,深圳市财政局和协会一定加大扶持力度,做好会计师事务所服务工作,树立诚信品牌,提升审计质量,促使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3月2日下午,王书记一行前往立信深圳分所调研。立信管理合伙人、深圳分所所长昂带领风控所长及党总支书记等热情接待。

image.png

钱志昂对市财政局和注协领导来访表示感谢,并向到访领导汇报了立信深圳分所的党建工作和基本情况,以及立信建立南方总部,实现区域化、多元化、信息化发展的愿景,并希望政府能够给予才落户、人才奖励、信息化投入、税收优惠等政策方面的更多支持

王兆书记对立信党建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并要求:党总支要宣传贯彻党的领导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党办活带动团队建设,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实现行稳致远的高质量发展

王兆超书记对于立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于立信所关切的,如税收优惠政策、高端人才奖励机制等方面将排落实;在政策制定上会考虑会计师事务所合伙制企业的特殊性,营造更好发展环境;从行业自律、人才自由流动的角度,制定相关的行业规范和作指引,在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妥善解决事务所内部人才流动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