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全面落实蓝佛安部长在中注协七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我会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17 14:22:35   浏览次数:


图片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大会协办单位感谢仪式合影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蓝佛安部长在中注协七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会于1月9日上午在协会大会议室召开“全面落实蓝佛安部长在中注协七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组织行业学习并贯彻七代会精神和蓝部长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23年12月5日,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召开。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蓝佛安出席大会开幕会并讲话。七代会是中注协组织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行业盛会,对于团结引领全行业站在新起点、实现新作为、迈向新征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行业工作,分析当前行业面临的形势任务,谋划未来行业高质量发展,确定未来五年行业发展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推动行业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议程,首先为组织学习蓝佛安部长在中注协七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第二项议程为进行广东省“百千万工程”动员工作,第三项议程为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大会协办单位感谢仪式。我会秘书长孙洪军、行业党委副书记麦炳志、副秘书长杨梅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参加会议的还有行业发展部主任徐海忠、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监管部主任朱艳、办公室副主任邱丽芳、信息技术部副主任徐佳欣。座谈会还邀请了“广聚英才 共创未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大会”9家协办单位的首席合伙人,分别为:鹏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尤尼泰振青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久安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大华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中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深圳日浩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深圳永信瑞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广深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座谈会第一项议程由杨梅副秘书长向协会各部门和9家事务所传达并学习蓝佛安部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部署。七代会后,中注协召开党委扩大会集体学习七代会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七代会精神。我会积极响应中注协号召,组织协会各个部门和行业事务所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推动行业全面、准确地理解把握蓝部长讲话和七代会精神,掀起行业内学习贯彻七代会精神的热潮。杨梅副秘书长作为七代会参会理事,介绍了此次七代会的开展情况,并就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在中注协会员代表理事会和专业委员会的参与情况进行了汇报。七代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行业盛会,对于团结引领全行业站在新起点、实现新作为、迈向新征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杨梅副秘书长结合蓝部长的讲话全文,对蓝部长讲话重点内容和七代会精神的六项具体举措一项项进行了强调和讲解,参会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和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会议内容。

孙洪军秘书长向参会的9家事务所就蓝部长讲话和七代会精神的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事务所要提高站位,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组织事务所员工传达学习蓝部长讲话内容和大会精神,同时要明确事务所未来的发展方向,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逐条逐项抓好落实。9家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和代表们纷纷进行表态,表示将以自身做好表率,发挥事务所的力量,坚定不移的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参与座谈会的事务所代表

第二部分由我会秘书长孙洪军传达学习了《广东省“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助力“百千万工程”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介绍了“百千万工程”的十个重点领域,并对有关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建议事务所积极利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开展座谈、联谊等创新活动,并做好“百千万工程”的宣传工作;聚焦重点领域,积极搭建沟通对接的平台,建立健全对接服务机制,营造积极推动“百千万工程”的行业氛围。孙秘书长动员我市会计师事务所积极参与到广东省“百千万工程”中,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专业力量,凝聚多方力量,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共同促进县镇村高质量发展。

图片
/座谈会现场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大会协办单位感谢仪式。2023年12月2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会计等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蓝佛安部长在中注协七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大会(以下简称“高质量大会”)在银湖会议中心盛大召开。高质量大会得到了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积极响应,共有9家会计师事务所积极支持并加入协办,分别为鹏盛所、尤尼泰振青所、深圳久安所、深圳大华国际所、深圳中纪所、天健所深圳分所、深圳日浩所、深圳永信瑞和所、深圳广深所,充分体现了“行业事情行业办”的精神。

图片
/孙洪军秘书长对高质量大会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为对高质量大会各协办单位表达感谢,我会特别筹办此次高质量大会协办单位感谢仪式。孙洪军秘书长就高质量大会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在一片喜气洋洋中,我会领导班子向协办单位的首席合伙人和代表们颁发了高质量大会协办感谢证书和纪念奖杯。

服务国家建设是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我会将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瞄准国际一流水平,积极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协调推进专业化、标准化、数字化、品牌化、国际化建设,提升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