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 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莅临深注协交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30 16:54:53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26日,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会长吴锦华、副会长林伟成、秘书长梁柏祺、财务长周紫杰、上届会长兼现任理事邬晋升、前会长兼大中华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志兴、前会长兼现任理事陈嘉龄、甘耀成、蔡国伟一行9人莅临深注协开展考察交流。协会秘书长孙洪军、行业党委副书记麦炳志、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监管部主任朱艳、信息技术部副主任徐佳欣、办公室姜雅雯参加了交流座谈会议。

孙洪军秘书长首先对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章程》与《深圳经济特区注册会计师条例》,他表示《章程》、《条例》作为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良性运行的制度保障,在行业的发展壮大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他认为两会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两会在未来能够展开合作、互帮互助,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助力。

图片

吴锦华会长介绍了香港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情况与近年来的重点工作,他表示未来的工作应侧重于会计与信息技术的结合和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并提出两会在未来可以通过多元化的方式创造交流机会,使港深合作更上一层楼。

在新春到来之际,两会互相送上了新春祝福,吴锦华会长诚挚邀请深注协参与于香港举办的迎新春行业交流活动。希望未来两会能够落实开展合作工作,携手并进,创造合作共赢的新模式。

与会人员还就开展合作的方式、当前面临的困境与行业信息化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代表一致认为,两地在合作中发挥各自的特长与优势,携手培养行业人才,有助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绘就美美与共的新图景。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