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的通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02 16:58:58   浏览次数:


各会计师事务所:

根据《财政部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20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财监(2020)12号)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配合政府主管部门,整合监管资源和优势,形成监管合力,实现有效的“互联互通互动”监管机制。我会与深圳市财政局联合开展本年度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有关检查名单请见深圳市财政局官方网站http://szfb.sz.gov.cn和我会官网https://www.szicpa.org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会协(2020) 21号)的文件要求,我市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全面执业质量自查工作,目前已收到310家事务所基本情况与自查情况报告。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各会计师事务所应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整改,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质量控制制度,保证承接的各类业务项目均按规范执行。

在我会日常监管中,对发现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执业质量准则等有关规定的,将进行风险提示、约谈和专项检查等工作。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