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通知公告

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行业人员出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30 17:46:47   浏览次数:

深注会党字〔2020〕45号 

 

各基层党组织、会计师事务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行业人员出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行业人员假期出行健康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慎终如始做好行业人员出行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恶化,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出现物品、环境传人现象,人民群众利用元旦、春节假期探亲、出行等带来的疫情风险进一步升高。各基层党组织、会计师事务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压实单位和个人责任,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的原则,慎终如始、毫不松懈落实好“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保持防疫力量和资源持续投入,抓实抓细人员出行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头从严防控

1.严控大型会议活动数量规模。各基层党组织要督导会计师事务所加强大型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提倡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确需召开举办的,要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协会秘书处、各基层党组织和会计师事务所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

2.严格大型会议活动防疫措施。组织或承办大型会议、培训活动,特别是有境外、省外等重点地区人员参加的,需报辖区防疫部门批准并做好严格的防范措施;组织或承办单位要承担主体责任,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要承担领导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承担监督责任,制定详细规范的防控方案并报辖区防疫部门批准,严防会议活动期间发生疫情。

3.严管单位人员外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要带头在深过节,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非必要不离深,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深的,必须提前请示本单位批准。

三、从严把握人员出行疫情防控的基本原则

1.减少外出作业。各会计师事务所要充分利用各分所之间的信息共享和联动,科学合理调配人员,减少人员不必要外出作业。近期如无必要,各会计师事务所不得派人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作业。如有必须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报告单位或相关部门;返深后要主动到社区登记,做好健康监测,抵深当日进行核酸检测。

2.减少人员流动。倡导在深人员非必要不离深探亲、访友、旅游,确需离深的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元旦、春节假期前后高峰期。

3.减少旅途风险。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不建议出境旅行。

4.减少人员聚集。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

5.加强个人防护。节假日出行期间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时要规范佩戴口罩,强化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

四、全力做好在深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各会计师事务所要采取错峰放假、增发节日津贴等鼓励性措施,真诚挽留在深人员留深过节、过年。各基层党组织、会计师事务所要从物质和文化等各个方面着手,加大对留深人员的人文关怀力度,对经济上有困难的人员,要给予关心关爱、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

五、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

各基层党组织和会计师事务所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引导行业党员群众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通过各种渠道宣传教育党员群众节假日期间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外出、串门、聚餐。

六、毫不松懈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

各会计师事务所要认真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定期对事务所办公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同时加强防疫物资储备配备,保障常态化防控所需。做好离深人员跟踪随访,及时掌握情况。

 

 

中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