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辅导读本(2021年)》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2 15:22:22   浏览次数:


各有关会计师事务所:

为做好2021年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工作,帮助新备案或拟进入证券服务业务市场的会计师事务所了解其在内部管理和承接相关证券业务时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应当承担的业务风险和法律风险,加强对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警示和指引,中注协聚焦会员关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有关行业专家编制发布了《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辅导读本(2021年)》,现转发各会计师事务所,请各事务所参考使用。

各会计师事务所要根据自身胜任能力适度承接业务,在执业过程中要坚守诚信底线,保证审计质量和服务质量,按照有关准则、职业道德守则的各项要求,合法合规做好2021年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工作。同时,要严格遵守各级政府出台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妥善安排好受疫情影响地区的年报审计工作。

附件:《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辅导读本(2021年)》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