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通知公告

致全市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7 11:28:22   浏览次数:


“1.7”疫情突袭深圳这座移民城市,顿时迟滞了广大市民计划的旅程、延缓了归乡的脚步、平添了家人的担忧。对决疫情,是全民之战,也是护城之战;是防御之战,也是冲锋之战。日前,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部署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先锋行动”,号召广大党员当先锋、打头阵、攻山头、守阵地,务求快速决战决胜这场疫情歼灭战。


回首过去,“深圳,总是被那些最勇敢的人守护得很好”。2018年“山竹”袭过,广大党员冲锋在抢修、救灾、复产第一线,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长城。2021年面对“5.21”“6.14”疫情,“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首先冲上去”……给无数心有恐慌的人以安宁。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的场景,犹在眼前,金色党徽出现的地方,总是让人心安。


再看今天,疫情形势虽然持续紧张,给临近的春节假期增加了变数,但广大市民似乎并不紧张,朋友圈、评论区、留言板充满着“赞叹深圳速度”“相信深圳奇迹”“深圳让人安心”等语句。这背后,是市民始终相信那些身处各行各业、依然逆行奔赴的共产党员。


当下,疫情防控工作纷繁复杂,防疫工作有多细,防控网就能织多密。战疫面前,作为先锋队、排头兵,每个党员要心有“站位”,更要坚守“战位”。街道社区党员,战必应、召必回,请拿出一线急先锋的担当,根据责任分工投入社区防疫工作。身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党员,请亮明身份,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带头宣传防疫政策,带头收集意见诉求,带头管好自己和家人,在符合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测温验码、上门服务、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来自机关的党员,请带头履职尽责,坚守岗位,保障工作高效运转,积极响应组织选派号召,下沉基层支援抗疫。医务工作者党员,自当义不容辞,积极投身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等防疫一线工作。教师党员教书更需育人,请在假期期间积极参与社区线上公益“四点半”课堂,为学龄儿童答疑解惑。律师党员秉持正义,法治为民,请积极参与“抗疫有法”活动,帮助有需要的企业和个人。媒体从业党员们,请多制作能打动人、感染人、激励人的精品力作,让正能量的阳光驱散疫情的阴霾。快递员、外卖骑手党员走街串巷,像“小蜜蜂”一样勤奋,请注意发现防疫“小问题”,收集隐患“小线索”,为基层治理找漏洞、打补丁。网约车司机党员总是与防疫人员一样行色匆匆,请为深夜出行的他们留一盏回家的灯。


隔离的是疫情,守候的是温情。特殊家庭的小事,就是我们心头的大事,疫情面前更要让他们感受到“特殊”的关照。广大党员请用好“深圳先锋”微信小程序,就近就便发起或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上门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残障和病患人士,多与他们唠唠嗑,帮他们跑跑腿。防疫人员在一线冲锋,党员志愿者可多给他们的子女提供日常照护、课业辅导、亲情陪伴等服务。他们护我们以安全,我们许他们以安心!


事非经过不知难。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不容易,守住来之不易的成果,更需我们共同努力。全市广大党员要带头自觉配合工作、生活区域防疫措施,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参与“无疫小区”创建,严守防疫有关纪律,不信谣、不传谣,与广大群众一道,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各方力量汇聚,奉献我的城,守好我的家,党群一心,胜利可期!让我们静待繁花盛开,共看山河烂漫。


来源 | 深圳市委组织部
运营 | 晶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