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业内新闻

我会2018年委托第三方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项目方案顺利出台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2-19 19:46:57   浏览次数:

根据第六届理事会通过2018年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我会委托第三方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毕马威企业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对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考核提供咨询服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形成了最后方案的顺利出台。

一、《方案》将深注协在绩效管理与薪酬体系目前面临的问题归结为7个方面:

1.缺乏完善的绩效考核体系,没有明确的岗位绩效指标和考核方式去评估员工的表现。

2.缺乏完善的人才培养计划,没有提供内部培训以提升员工的能力和质素

3.缺乏完善的绩效改进计划,没有提供解聘员工的灵活性。

4.缺乏完善的奖金体系,绩效与奖金并不挂钩,未能达到绩效鼓励的作用。

5.缺乏明确的部门和岗位职责,部门与员工职责和分工不清。

6.缺乏持续的绩效沟通以了解员工的需求。

7.缺乏与绩效有关的晋升与调薪机制,过去二十多年没有调薪机制,导致协会薪酬体系与市场水平脱节。

二、《方案》根据存在的问题,通过访谈调研与现状诊断、行业较佳实践对标、设计岗位绩效指标、绩效管理现状分析、薪酬体系现状分析等对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提供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考核管理体系。即突出以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和工作成绩作为评分标准,并给予所有员工为自己评分,互评和部门主任评分,综合的平均得分作为最终评分。考核的内容包括:日常工作、重大工作、创新工作、管理工作、行为考察五个方面。

三、《方案》的建议在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的考核中得到有效的落实。协会秘书处参考《方案》的建议,以秘书长办公会议议定2018年协会工作人员年终考核方案年终考核由二部分考评结果组成:一是上半年的自我考评、同事之间考评和部门主任的考评结果;二是协会秘书处领导召开秘书处办公会议进行考评结果。秘书处领导为做好本次考评工作,充分征求秘书处服务对象即会计师事务所的意见,由参会的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或首席合伙人代表进行现场实名考评。秘书处领导考评在考虑服务对象的考评结果和各位员工的年度总结报告基础上进行。本年度得出考核标准分为五档即优秀、良好、中、合格、不合格。

协会秘书处将全力实施《方案》的建议与方法,加强对秘书处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不断地完善存在的问题,不断更新与改进。通过绩效考核使协会与员工利益达成统一的共赢,协会绩效管理是有绩效文化的支撑,绩效考核让员工感受到有付出就有所回报,增强激励性。

 

 

     2019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