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第三十五期文化大讲堂“做一个能说会写的笔杆子——公文写作培训”在协会顺利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4-02 11:28:46   浏览次数:

图片
/讲座现场

为提升行业和协会员工公文写作水平和规范公文处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2024年3月29日上午十点我会特邀请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深圳市作家协会会员、国际诗词协会会员林妍娉老师做“做一个能说会写的笔杆子——公文写作培训”的专题讲座。

讲座在协会大会议室举行,由协会秘书长孙洪军主持,他对林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强调了公文写作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期望参会人员能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工作效率和沟通效果。

林老师提到殷商王朝的甲骨文是我国发现最早的公文书,公文作为单位间沟通协作的桥梁,历史悠久。她结合实例对公文的种类、内容构成、写作要点进行逐一讲解并对工作中公文写作的痛点进行梳理和讨论。林老师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国家民委协调推进司司长马国华的文稿起草“八步法”,协助理清公文写作思路,列举了在公文写作中的常见错误,帮助掌握规范格式和语言表达的方法。

公文对于单位间的沟通协作至关重要,准确、清晰的公文可以促进信息准确传达、提升工作效率、推进工作进程。同时公文也是展示组织形象与能力的窗口,优秀的公文可以体现组织的专业素养和职业形象。本次培训林老师以实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行业人员和协会员工的公文写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图片
/林妍娉老师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