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我会赴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作工作汇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29 12:11:43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7日下午,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深圳注协)会长杨如生、副会长谢家伟,秘书长刘雪生、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副秘书长杨梅、孙洪军,监督委主任委员张建军,会同深圳市财政局会计处主任科员吴维臣、深圳市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副署长刘琛及工作人员一行十三人拜访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中注协),向中注协作工作汇报。中注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舒惠好,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主任倪鹏翔、业务监管部主任殷德全、研究发展部主任曾铁兵、注册部负责人王凤兰、党委办公室(综合部)副主任鲁冰、继续教育部副主任宋祉建等八人会见了我会一行,并进行亲切座谈交流。

image.png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舒惠好与深圳注协领导班子、深圳市财政局代表、深圳市罗湖区金融服务署代表合影留念

会上,杨如生会长首先向中注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舒惠好的上任表示祝贺,对中注协长期以来对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拜访的主要目的:汇报深圳注协第六届换届选举以来的工作,听取中注协领导对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下一步发展的指示。随后,刘雪生秘书长作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选举以来的工作汇报;行业党委书记麦炳志作行业党建工作汇报;深圳市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副署长刘琛介绍了罗湖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的规划、目标定位和发展前景;深圳市财政局会计处主任科员吴维臣介绍了2019年深圳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加快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深财会[2019]18号)有关情况等。现场播放了宣传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经济警察”微电影和深圳注协会歌,向中注协各位领导展示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文化建设和行业宣传成果。

image.png

舒惠好秘书长听取汇报后指出,深圳注协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在履行好注协工作职责的基础上针对行业宣传、会员“三零”服务、信息化管理、电子报告中心、建设罗湖会计服务产业集群实验区等方面新形势、新情况作出了有益探索,积累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特别是党建基础较好、工作扎实,发挥了党建促业务的重要作用。

舒惠好秘书长表示,针对深圳注协关心的罗湖会计服务产业集群试验区建设、会费收取、资格互认和考试考务费等方面工作,中注协相关部门要与深圳注协做好业务对接,在摸清情况、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

image.png

深圳注协会同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罗湖区金融服务署赴京考察一行人员合影留念

舒惠好秘书长就下一步做好深圳注协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党对行业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实践中将行业党建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落到实处;二是要认清新形势、采取新举措,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改进加强行业监管,进一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站在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和服务国家建设的高度,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