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解密区块链,把握行业机遇新动向 ——2018年度第一、二期注册会计师专题讲座圆满完成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29 18:22:19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5日,深圳注册会计师协会2018年度第一、二期注册会计师专题讲座在人民大厦福田厅举行。两期讲座分别于25日上午、下午举行,共有82位事务所合伙人和高管参加。讲座由深注协考试培训部李一博主持,协会秘书长刘雪生,第六届理事会成员陈叔军出席了本次讲座。

图片3.png 

      第一期专题讲座主题为“区块链基础知识及ICO政策发展分析”,讲座教授是赵睿斌博士。赵睿斌博士为国家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国信卫士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下午的第二期讲座则以“区块链:可信互联网数据基础设施”为主题,讲座教授为王毛路博士。王毛路博士是工业与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联盟区块链实验室副主任、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委员、中国互联网协会电子数据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信息委委员。

赵睿斌博士在上午介绍了区块链领域的基础知识和概念,全面解析了区块链的原理知识,技术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他同时提到了最近几年大热的比特币,并跟在座的行业精英分析探讨了史上最大ICO代投诈骗案。

 图片4.png

深注协考试培训部李一博向赵睿斌老师赠送感谢状

 

下午由王毛路老师以“区块链:可信互联网数据基础设施”为题,通过银行、医疗、通讯、政府等领域的丰富案例,全面探讨如何用区块链技术解决金融科技痛点,畅谈区块链在会计和审计行业的应用。她着重分享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区块链这个热点技术上的拓展应用,其中德勤建立了SAP、Oracle等财务报告系统,审计师可以实时访问数据,提高了购销透明度,实现自动化财务合规报税和全球性的分布式账本,使得审计工作的覆盖率达到100%;普华永道在项目管理和实时审计方面也应用了区块链技术,同时还孵化区块链初创企业;安永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管理平台,解决数据管理和隐私挑战;毕马威则推进区块链咨询服务等等。王毛路老师强调,区块链技术在未来将成为会计审计行业不可少的一种服务工具。

 图片5.png

深注协考试培训部李一博向王毛路老师赠送感谢状

 

在座的行业精英在课上认真做笔记,同时积极踊跃发言,在讨论时间段内与专家交流互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同时提出了问题。两位专家对大家高涨的学习热情赞赏有嘉,现场一一回答了学员们的提问。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都对这次的讲座安排表示非常满意,感谢协会提供的这样的学习机会,并希望协会以后多举办与时事热点相关的知识性专题讲座,多多益善。本次两期讲座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考试培训部 侯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