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福田区发改局莅临我会开展会计行业发展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30 14:55:21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6日上午,福田区发展与改革局宋燕一行前往我会,就我市会计师行业发展情况与建议开展调研。

宋主任首先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她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我国社会经济的支柱之一。此行主要就我市注会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解,并就接下来如何扶持行业发展进行探讨。

接下来,刘秘书长介绍了我市行业情况,并赠予了与会嘉宾每人一本《行业潜能报告书-2018蓝皮书》。他讲到目前我市共有会计师事务所298家,执业注册会计师3593名,非执业会员8670名,行业从业人员10000多人。服务对象为包括229家上市公司IPO及年度审计、600多家新三板公司、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在内超过5000家以上的企业、行政、事业单位提供专业服务。在我市会计行业的发展过程中,面临着人才流失严重、业务范围拓展瓶颈、国际化与数字化冲击下的变革等困境。

会上,宋主任翻阅了我会编制的《蓝皮书》,表示这本书提供了非常全面的行业信息,对了解注会行业整体情况有着非常大的帮助。接着,就行业业务分部、税收情况、业务范围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同时就行业发展的建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包括人才吸引、行业扶持等一系列政策。

image.png

最后,宋主任感谢我会对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她感受到了我会对行业的发展的重视。同时她希望我会能够每年编制行业《蓝皮书》,为政府部门指定政策提供数据参考。我们相信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的注册会计师队伍将日益壮大!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9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