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国际会计准则的最新动向及难点解读”专题讲座 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12 18:00:17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6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国际会计准则的最新动向及难点解读”专题讲座暨2019年度非执业会员服务深交所专场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厦会议室成功举行来自深交所、深圳市财政局、财政部深圳监管局、深圳证监局、中国证监会深圳专员办的领导专家及证券资格事务所深圳分所合伙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深圳注协副会长谢家伟、刘洛,理事俞善敖、陈叔军,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建军,秘书长刘雪生,副秘书长杨梅,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及多位非执业会员服务委员会委员、继续教育委员会委员等出席讲座,深交所上市公司监管委员会副主任、法律部总监付彦及深圳注协秘书长刘雪生致辞。

专场由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副总监杨俊主持。本次讲座以“国际会计准则的最新动向及难点解读”为主题,邀请到了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理事陆建桥博士作为主讲嘉宾。

image.png

刘雪生秘书长对应邀来深授课的陆建桥博士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现场莅临的各界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在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和建设“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他认为,大湾区要成为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优秀的会计专业人才是其中的重要一环。随着会计国际化的发展,会计准则的国际趋同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陆建桥博士感谢深圳注协的热情邀请。作为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理事,陆博士对全球范围内IFRS的采用情况、IFRS基金会的构架与治理、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的主要工作及准则的制定程序等作了简要介绍。

image.png

他表示,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的所有主要技术活动都是公开透明的,理事会决议、表决结果及不同意见的依据均以书面形式记录并可公开获得,所有主要技术会议在全球传播,各国民众经过简单的注册流程就可以查阅和收听。会上,陆建桥博士重点分享了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已完成或接近完成的主要项目,包括收入、租赁、保险合同等;还有目前正在进行的主要准则项目,包括披露、商誉及减值、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等等。

现场互动交流环节结束后,深圳注协秘书长刘雪生在热烈的掌声中向陆建桥博士赠送了感谢状。深交所、证监局等有关方面参会人员之后将通过年检绿色通道完成2019年度非执业注册会计师网上年检

image.png

    陆建桥博士最后呼吁与会的深圳会计界的专家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加强对中国会计问题的国际关联性研究,对主要的准则项目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机构和企业向国际会计职业组织反馈中国的声音和态度,以提高中国在国际会计准则制定中的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