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开启新视角,全方位管控税务风险 ——2018年度第三期注册会计师专题讲座圆满完成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6-01 18:13:36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9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2018年度第三期注册会计师专题讲座在人民大厦福田厅举行,共有73位注册会计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深注协考试培训部李一博主持。  

本次讲座主题为“从整个供应链的角度看待企业税务风险管控”,邀请了吴申军博士为主讲教授。吴申军博士是资深财税领域培训专家、经济学博士,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深会员(FCCA),中国注册会计师(CPA),ACCA 北京 Steering Committee 成员。现任中博财智董事长,曾先后就职于国家税务机关、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拟上市公司及世界知名管理咨询等各种类型的企业。

图片1.png

吴申军博士认为,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在税收征管领域的应用,在财税新政频出的背景下,企业的税收风险管控面临着非常严峻的考验。金税三期的到来,让企业面对的挑战又增加了一条,即税务部门对纳税人经营活动与纳税状况的全方位监控。为适应新的税收监管模式,企业除了要做好自身的税收风险管控,在上下游联系越来越紧密的背景下,“各人自扫门前雪”的方法已经不能达到企业风险管控的目的,而是要从整个供应链的角度考虑税收风险管控问题。

图片2.png

结合会计准则、税法及企业实操案例,吴申军博士深入浅出的为学员们总结分析了企业经营过程中的税务风险管控要点,重点对企业经营目标及税务风险管控、增值税风险管控要点、进项税是否越多越好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度解析,并在分析问题的过程中大量地提问和互动,一步步引导学员们经过思考得出最终结论。他最后以快消行业为例,罗列了产业上下游所有的相关企业,具体分析要如何从整个供应链的角度考虑税收风险与企业经营风险。

图片3.png

深注协考试培训部李一博向吴申军老师赠送感谢状

吴博士幽默的授课风格结合扎实的专业功底,案例与观点精巧呼应,答疑解惑简明扼要、一针见血,使得课堂的参与度不断提升,全场学习氛围达到高潮。学员们课后表示突破了固化的思维,重新思考了企业经营和税务管理的本质,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内容新颖实用,课堂风格轻松活泼,得到了在场学员们的一致点赞。

 

 

 

(考试培训部  侯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