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通知公告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应对深圳特大暴雨紧急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10 21:26:35   浏览次数:


各会计师事务所:

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全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根据会议精神及市财政局领导的指示,我会根据市天气预报,本周六(明天)将有强对流天气,特大暴雨,为了各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及从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本着防患于未然,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事务所须密切关注暴雨最新消息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防御暴雨通知。

二、事务所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本所工作人员到岗,建议采纳在家远程办公,或错开特大暴雨时间推迟或提前上下班,确保到岗工作人员安全。

三、事务所未到岗的人员,应当居家,减少外出。

四、如上下班途中的人员请注意就近安全场所暂避,向事务所电话告知,不必冒险到岗,请事务所准许。

五、开车上下班的人员应当尽量绕开积水路段及下沉式立交桥,避免穿越水浸道路,避免将辆停放在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

六、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去年同期,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深圳市出现冰雹、大风、雷暴和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短时极端强降水导致深圳全市多个区域突发洪水,造成部分区域受灾,福田区、罗湖区多处暗渠、暗涵出现人员遭遇洪水淹溺死亡或失联。相同的时间,历史不再重演,生命重于泰山,各事务所务必把人员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提前做好防范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