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2020中国管理会计实践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7 10:16:07   浏览次数:

 

帮助财会精英大数据时代浪潮中抓住转型新机遇,提升管理会计的职业影响力“2020中国管理会计实践论坛”于2020年9月19日在深圳星河创客世界多功能厅隆重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深圳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主办。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中国华南区合作发展总监贺媛媛致欢迎词,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考培部主任李一博作嘉宾致辞、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建军发表主题演讲。

 image.png

  李一博主任在致辞中首先感谢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的盛情邀请。他分析了财务会计、审计和管理会计之间的相通点和不同点,认为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持续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背景下,数字经济时代将优化行业资源配置、提升行业智能化水平,对行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财会人才未来就业趋势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审计、管理会计、信息会计等会计方向值得持续关注。

会上,深圳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所所长张建军、中国南方电网投资与财务研究所所长才华、浙江大华集团副总裁魏美钟、前海亚讯CFO李斌、分贝通副总裁魏富强、国药子公司财务总监唐明珠分别就“企业战略风险管理”、“南方电网公司财务数字化转型探索之路”、“管理会计实践之大华案例解析”、“管理会计实践之前海亚讯案例解析”、“管理会计实践之分贝通案例解析”、“财务分析赋能企业管理”发表主题演讲

 image.png

下午的圆桌讨论环节“后疫情时期,如何优化财务管理体系实现企业的突围与重构”为主题,大咖云集,有趣有料。嘉宾们围绕主题进行思想交锋,分享真知灼见,两小时的讨论把论坛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

  image.png

本次论坛邀请到众多国知名企业的财务总监、财务高管、行业领袖以及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 新势能 新机遇”这一主题,聚焦中国优秀企业的最佳管理会计实践案例,探讨管理会计的发展和应用,助推企业经济效益提升及财会人员职业转型现场共计500余位财会人员出席本次论坛与此同时,通过网络观看现场直播的人数突破10万人次我会会员可登录“CPA生涯”平台进行回播观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