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事务所分级分类第三方现场抽签监督会议在我会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20 16:14:21   浏览次数:

image.png

为保证本次评价工作的公开透明,根据《深圳市会计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和《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年度评价工作方案》的要求,2022年10月18日上午,事务所分级分类第三方现场抽签监督会议在我会举办,第三方公司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就事务所被抽取的三份审计报告和专家组成员分配进行现场抽签。行业党委、行业纪委、监督委员会、秘书处四方参加会议,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麦炳志、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建军、秘书处领导及员工代表全程参与监督。

会上首先传达了本次工作要求,分级分类工作全过程必须保持评价的独立性和客观性,并做好严格的保密工作,同时强调了本次抽签的规则和方式。根据《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年度评价工作方案》,年度审计报告工作底稿由第三方机构按照名单对每家事务所随机抽取3份,如年度审计报告数量不足,可随机抽取专项审计报告工作底稿。审计报告工作底稿抽取结果将于检查前2天通知事务所。

image.png

随后第三方公司联洲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代表就审计报告和专家组的抽签原则和程序进行了介绍,根据电子报告中心数据和专家组入库人员名单依次抽签,现场确定了事务所抽取的审计报告和专家组的分配。

事务所分级分类工作是依据国办发〔2021〕30号文精神,在上级指导下开展。我会按照《深圳市会计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和《深圳市会计师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年度评价工作方案》的要求,通过公开招标方式聘请独立第三方开展本次评价的具体工作。我会将认真做好后续工作的落实,保证工作开展全过程的公平、客观和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