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2023年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08 19:54:4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工作的指导意见》、《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行业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提升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及骨干等综合能力,我会于2023年12月1日至3日委托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2023年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共3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厦门国会教务一处副处长颜江春,深圳注协副秘书长杨梅出席了开班仪式。

图片4.png

颜江春副处长(左)、杨梅副秘书长(右)

颜江春副主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创建初心、办学目标等,他指出,学院坚持政府与面向市场相结合的原则,围绕会计审计、财政税收、经济管理领域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打造“三位一体”发展格局,为我国培养复合型、管理型、应用型等高级管理人才,学院也将为深圳注协高层次人才培养给予全力支持,最后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杨梅副秘书长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厦门国会提供优美的学习环境、高质量的师资课程。她表示,我会一直高度重视行业的人才培养,为持续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投入培训资源,并在中注协统一培训平台之上,增加与三大国家会计学院合作和自行组织分类分层培训。借此机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紧抓诚信建设这条主线,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促进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三是准确把握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未来发展机遇。最后预祝大家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图片5.png

黄世忠院长授课中

12月1日上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教授分享的主题是“ESG理念与共享价值创造”。黄世忠院长阐述了ESG理念和最新的发展情况,深入分析了价值创造的不同导向,以谁创造价值、创造什么价值、如何创造价值三个问题为主导线剖析了ESG的价值所在,最后通过典型的案例和数据对CSV进行讲解分析。

图片6.png

周星教授授课中

12月1日下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周星分享了“博弈论与管理者思维”。周星教授通过三部分内容分享本次课程。第一部分通过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管理案例、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危机等分析管理者的思维方式;第二部分为博弈论,精辟阐述了博弈论的基础和关键点,深入剖析了纳什均衡的“智猪博弈”及多个经典案例;第三部分是深度解析了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的影响、商业的出路和新的发展趋势。

 图片7.png

谢启标教授授课中

12月1日晚上,中共厦门市委党校、厦门市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谢启标教授分享的课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谢启标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的产生背景,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议思想的十个核心内容和五个鲜明特征,并深入分析了其理论创新的实践意义。

 图片8.png

陈伟教授授课中

12月2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陈伟教授分享了“大数据审计理论与方法”。陈伟教授首先阐明了审计信息化的重要性和意义,对大数据的特点、大数据审计技术的分类进行了详尽的分析,通过典型的案例与数据分析分享大数据审计的实操应用,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图片9.png

陈守德副教授授课中

12月2日下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陈守德副教授分享的课题是“企业会计准则热点难点讲解”。陈守德副教授简要阐述了近年我国会计准则的修订情况,详细剖析了金融工具准则存在的问题和新金融工具准则的主要变化,运用了“决策树”概率分析图解法、准备矩阵模型示例、五步法等方式对金融工具、收入等企业会计准则的要点难点进行案例剖析。

图片10.png

王斌老师授课中

12月3日全天,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管理合伙人王斌分享的课题是“企业战略架构重塑业务”。王斌老师精辟阐述了公司战略架构重塑的理论基础知识,对事务所在公司战略架构重塑业务面临的机遇、挑战、应对措施等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探讨,通过实操实例深度解析事务所如何开展中小企业战略架构重塑业务,最后详细讲解了开展公司战略架构重塑咨询业务常用的法律法规。

图片11.png

学员合影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涵盖面广,实操性强,讲师实战经验丰富课堂互动气氛活跃,最后在学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员们表示不但进一步夯实了专业知识,同时拓展了视野,拓宽了格局。对深圳注协、厦门国会的课程设置及培训安排高度赞扬。为更好的提高培训质量,满足会员所需,对本次培训进行了调查问卷,满分为5分,对深圳注协和厦门国会整体培训工作、讲师的培训效果等均约4.8分。我会将持续提升课程质量不断提高行业人才综合素养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