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王兆超书记与市注协秘书处新一届班子集体谈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13 20:49:41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2日上午,深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王兆超与市注协秘书处新一届班子集体谈话会议在协会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王兆超书记主持,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詹冠鹏,市注协副会长苏洋,秘书长孙洪军,副秘书长杨梅,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新一届班子成员结合秘书处实际工作逐一作表态发言。孙洪军秘书长对市财政局长期以来给予注会行业的高度重视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新一届班子要依照条例、章程依法依规履职、勤勉履职,完成市财政局党组、市纪委、中注协等各项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团结协作,传承秘书处优良传统。同时要以工作“业绩+创新”模式为中心,重点工作事务所分级分类管理、行业信息化及大数据的系统建设、行业文化品牌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在全国同行中先行示范。近期在市财政局的指导下,我会将举办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和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对标国际一流水平,秘书处将全力落实工作布署,做好大会前期和当天的细节工作。

图片1.png

杨梅副秘书长表示,新一届班子将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在市财政局党组和行业党委的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更高起点上加快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七个部门负责人依次对各部门的中心工作表态,全力以赴围绕着秘书处核心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换观念,完成部门各自的工作。

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苏洋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就秘书处下一步重点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议。前任秘书长刘雪生和周树藩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结合多年管理工作经验谈了切身体会,并对秘书处今后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希望。

图片2.png

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詹冠鹏对秘书处新一届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同时感谢两位荣休的前任秘书长对会计处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他希望,新一届班子成员要团结协作,树立榜样,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协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应有作用。

王书记对秘书处新一届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对每一位班子成员的表态发言作了回应。他强调,协会要聚焦问题,着眼长远,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持续推动行业健康平稳发展。他要求,秘书处新一届班子一是要加强学习,通过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加强合作,做到补台不拆台,补位不越位,分工不分家;三是要加强廉政建设,在履职过程中坚守“廉洁”底线。

    王书记强调,秘书处要努力提高行业治理的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以推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管理与服务并重,宣传与引导并举,积极为深圳“双区”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