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书记、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江湧一行到我会调研指导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19 16:28:31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8日下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书记、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江湧,党委委员、副秘书长万文翔带队到我会调研指导,同行的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办公室(综合部)主任倪鹏翔、继续教育部主任赵彦。陪同到访的有广东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饶歆俊,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穆慧姝。深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王兆超,深圳财政科学研究中心第一书记吴维臣,秘书长孙洪军,行业党委副书记麦炳志、党办主任周树藩,副秘书长杨梅,前任秘书长刘雪生,办公室副主任邱丽芳,信息部副主任徐佳欣等秘书处班子成员参与座谈。会议由王兆超书记主持。

图片1.png

孙洪军秘书长首先对江湧秘书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事务所收入结构,并从四个方面对近年来我会的亮点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以廉洁自律为根本,充分发挥协会自律职能和督促引导作用;三是应用信息化技术进入大数据监管新时代;四是弘扬行业诚信文化氛围,打造行业诚信文明生态。他表示,本次全国注协系统干部学习贯彻七代会精神暨 2023 年业务提升培训班在深圳举办,我会一定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培训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中注协七代会结束后,我会已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蓝佛安同志重要讲话和七代会精神。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我会正紧锣密鼓地筹备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届时欢迎与会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2.png 

王兆超书记介绍了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主要做法、协会管理体制改革和运行机制创新成效,指出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表示要以贯彻中注协七代会精神为契机,以落实行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实现“国际化本地所,本地所国际化”为目标,在更高起点上加快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万文翔副秘书长对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及深圳注协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深圳有更多的行业精英加入到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中来,不断夯实专业素养,发挥人才在服务双区建设中的引领辐射作用。 

图片4.png 

江湧秘书长对深圳注协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对注册会计师协会的职责定位作了简要阐述,并对深圳注协下一步工作方向作出指示:一是要把握政治标准,持续强化党对行业的全面领导,引领行业正确发展方向;二是要把握区位优势,扶持发展与规范发展并重,推动域内中小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做优做精;三是要把握人才优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内生动力。他衷心祝愿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图片2.png 

会后,与会领导在深圳注协主厅合影留念。

 图片3.png

中注协党委书记、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江湧(一排左四),中注协党委委员、副秘书长万文翔(一排右三),广东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饶歆俊(一排左三),深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王兆超(一排右四),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穆慧姝(一排右二),中注协党委办公室(综合部)主任倪鹏翔(一排左二),继续教育部主任赵彦(二排右四),深圳财政科学研究中心第一书记吴维臣(二排右二)等与秘书处领导班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