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2023年“港穗深”三地注册会计师行业球类友谊赛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22 20:53:46   浏览次数:

 

受此前疫情影响,时隔三年,“港穗深”三地注册会计师行业球类友谊交流赛再次举行。作为三地行业传统交流活动,2023年的赛事由香港会计师公会主办,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和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协办,三方共派出6个小组100余名运动员在香港西岛中学进行比赛。

开幕式上,三地行业协会(公会)负责人分别致辞。香港会计师公会梁思杰会长对“深穗”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杨梅副秘书长、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陈海防会长对香港会计师公会工作人员的悉心筹备和安排表示感谢。此次友谊赛是疫情之后三地行业首次联合开展的赛事活动,运动员对切磋比赛、交流感情期盼已久。“港穗深”地理相邻、人文相亲,三地行业系同根同源、同业同向,这次友谊赛不仅为三地行业同仁提供了一个同台竞技的舞台,更是一次深化友谊、促进了解、增进合作的难得机会。通过竞技运动,行业同仁们不但可以强身健体,更有助于培养乐观人生态度、团队合作精神、尊重规则意识和超远自我品质。

图片1.png

此次比赛分为羽毛球、乒乓球两大团队项目以及羽毛球嘉宾邀请赛。比赛期间,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一个个灵活的发球、抢攻,有力的防守、扣杀,场面精彩纷呈。不管是团队间的默契配合还是单打中的劲爆表现,博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欢呼声和喝彩声,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虽然比赛有胜负,但运动无输赢。正如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创始人顾拜旦所言:“对人生而言,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奋斗”。经过4小时的激烈角逐,各项赛事圆满结束,深圳行业代表队获得了乒乓球项目冠军、羽毛球项目季军。比赛结束后,赛事组委会举行了颁奖仪式暨庆祝晚宴,“港穗深”三地行业球员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图片2.png

为了保障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和取得比赛佳绩,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精心策划、周密组织,从运动员选拔、训练再到正式比赛,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展现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专业、向上的精神面貌。

下一步,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将继续加强三地行业在人文活动、专业探讨、课题研究、业务合作、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会计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