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会计师事务所一体化管理”线下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26 20:40:5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会计师事务所一体化管理办法》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会计师事务所一体化管理,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和审计质量,我会于12月13日下午举办“会计师事务所一体化管理”线下专题讲座,邀请了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所长张磊、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合伙人古范球为主讲嘉宾,讲座共有187人参加。本次讲座由李一博主任主持。

图片

李一博主任在开班仪式中表示,在深圳市财政局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行业高质量发展将驶入快车道,一体化进程是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他希望在座学员通过本次培训积极吸纳先进的会计师事务所一体化管理经验,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深圳地区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张磊老师授课中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所长张磊就 “坚定不移走一体化发展之路”进行主题分享。他介绍了会计师事务所业务部、前台、中台、后台的架构以及前中后台如何与业务部相辅相成完成目标。他对会计师事务所体系架构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自身的思考和实践,分享了一体化管理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

图片
古范球老师授课中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合伙人古范球分享的课题是“把握行业发展规律,推动事务所高质量发展”。他从一体化管理中的薪酬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核心点进行延伸,围绕现有财政部、中注协的系列文件中有关于一体化的主要内容,分析了现有的数字化转型浪潮对一体化进程与管理的积极影响。他认为,建立信息化、数字化管理平台,是提高管理效率、增强核心能力、实现一体化管理以及事务所做强做大的重要保证和基础。

授课结束后,我会给两位主讲嘉宾赠送了感谢状,本次讲座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为更好的提高培训质量,满足会员所需,对本次培训进行了调查问卷,满分为5分,统计结果为培训总体效果为4.5分,老师授课效果为4.6分,我会组织培训效果为4.5分。加强会计师事务所一体化管理是事务所做强做大做久、做专做精做优的必要条件,我会将持续加强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层人才培养,助力会计师事务所提高内部管理水平,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