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大会会务筹备回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08 09:54:48   浏览次数: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大会(以下简称“高质量大会”)于1222日在银湖会议中心顺利举办,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会计等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蓝佛安部长在中注协七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财政部《关于支持深圳探索创新财政政策体系与管理机制的实施意见》和我市《加快我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文件要求,牢牢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持续深入推进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双招双引工作,积极支持我市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做强做大。

高质量大会为行业近年来最重要的大型活动,上级领导高度重视,来自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财政部深圳监管局、深圳证监局、深圳市财政局、各区政府相关人员、深交所,香港会计师公会、澳门会计专业联会等单位的重量级嘉宾出席了此次大会,大会还吸引了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超500位首席合伙人参加。

大会前期筹备工作于2023年11月7日正式启动,我会与市财政局、深圳市资产评估协会、前海管理局等单位多方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积极探讨活动构思,集思广益,目的为更好的发挥此次大会的影响力并扩大辐射面,助力于引领和推动我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1128日第一次专题会议

大会筹备期间,上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大会进展情况,对大会环节和有关细节作出指示。11月28日,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詹冠鹏主持召开高质量大会第一次专题会议,会上就工作方案和活动环节进行仔细探讨,确定方案整体框架,包括举办单位、地点、时间、邀请嘉宾等内容。

图片2.png

/1211日第三次专题会议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王兆超于11月30日与12月11日主持召开2次专题会议,听取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大会议程、嘉宾邀请、大会规模、会议形式位等事宜,以协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各个细节工作的落实。

图片3.png

/124日至8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12月4日至8日,王书记和我会副秘书长杨梅在北京出差期间,亲自拜访财政部会计司、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等单位,汇报大会筹备工作,并邀请相关领导出席大会、莅临指导。

12月12日下午,詹处就大会宣传工作事宜亲自前往我会部署工作,对此次大会的宣发各项细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图片4.png

/1218日高质量大会秘书处全体员工会务工作会议

本次大会会务工作由秘书长孙洪军总负责,行业党委副书记麦炳志、副秘书长杨梅、前任秘书长刘雪生、党办主任周树藩协助;由信息部副主任徐佳欣负责统筹调度。12月18日高质量大会会务工作会议于上午10点在协会大会议室举办,秘书处领导班子和秘书处全体员工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孙洪军秘书长主持,由徐佳欣主任对会务工作方案进行安排和讲解。

首先孙洪军秘书长介绍了本次高质量大会的活动背景和目标,强调了本次大会的重要性,要求所有与会人员对活动内容有清晰的共识,并清楚自己在准备工作中的角色和职责。会议第二部分由徐佳欣主任讲解会务工作方案细节,此次大会会务工作任务量大、内容繁杂,为方便员工更清晰的明白自身的职责,工作方案分为了两个部分:会前准备工作和会议当天工作,徐主任通过大会议程表、场地示意图和场地座位图,结合大会流程对会务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和详细的讲解。在工作方案的讲解结束后,行业党委副书记麦炳志对会议的讨论内容和达成共识的事项进行总结,并明确了大会的责任分工和时间计划。

 图片5.png

/1220日高质量大会秘书处临时工作会议

会务筹备工作对于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至关重要,在离大会召开还有两天的时候,即2023年12月20日,孙洪军秘书长和麦炳志副书记组织召开了临时工作会议。会上,两位领导再次就活动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的考虑和安排,并就紧急情况制定了应急计划和备用方案,确保会议的顺利进行。

会务筹备工作是一项复杂而综合的任务,它不仅关乎活动本身的顺利进行,也关系到与会者的满意度和对我会的认可度。此次高质量发展大会是对我会工作的一个检验,我会全体员工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和专业知识,提高了活动筹备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此次大会还增强了协会员工的凝聚力,同时为员工提供了锻炼和学习的机会。此次会务筹备工作离不开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大家共同的努力为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首先要感谢各级政府单位的鼎力支持,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举办。其次,此次大会也得到了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积极响应,共有9家会计师事务所积极加入协办,分别为:鹏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尤尼泰振青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久安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大华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中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深圳日浩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深圳永信瑞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广深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充分体现了“行业事情行业办”的精神。同时感谢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领导和各省市兄弟协会的积极参与,专程来到深圳参加此次盛会。最后感谢此次大会幕后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