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第三十四期文化大讲堂“用歌词讲述中国故事——田地的卓越艺术人生” 在我会顺利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1 16:06:40   浏览次数:


为加强行业文化建设,弘扬正向价值理念,提升员工志趣素养,2024年3月18日,我会在大会议室举办了第三十四期CPA文化大讲堂。此次文化大讲堂我会特邀请著名诗人、词作家田地老师,作“用歌词讲述中国故事——田地的卓越艺术人生”的主题讲座。秘书长孙洪军主持了此次讲座,并与田地老师就文化品牌建设作了交流。行业党委副书记麦炳志,副秘书长杨梅对田地老师的莅临表示了诚挚的欢迎。

图片1.png 

/田地老师讲述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

田地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讲述方式,把自己一系列广为传颂的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好的作品,要情真意切,表达出广大人民的心声。人民在歌曲中唱响奋斗的号角,在奋斗中感悟对生活的热爱,在生活中升起对家国的情怀。

一支歌,唱响的是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新时代自强不息中国梦的坚定信仰。我们在歌里表达追梦的执著,也在曲中奏响生命的蓬勃。文化自信,才能守正创新。在音乐标注的时代节点,深圳市注协将抢抓机遇,勇于担当,谱写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华章!

 图片2.png

/田地老师与全体参会观众合影

 

田地老师个人介绍:

田地,著名诗人,词作家,撰稿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第十三届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湖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

田地老师的作品多次荣获中宣部及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歌曲代表作:《我属于中国》《又见西柏坡》《西部春暖》《握住你的手》《南方以南》《梦想星光》《向往》《告诉》《南方有座山》《灯火里的中国》。诗歌代表作:《南方北方》。

田地老师曾担任第廿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总撰稿;曾三度担任央视四套和湖北卫视直播的国家公祭炎帝拜谒大典之总撰稿;曾担任央视三套大型原创歌曲演唱会《感动深圳》总撰稿;曾与李海鹰担纲主创,为广东省创作大型交响史诗《我们的孙中山》(广州交响乐团演奏,国家大剧院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