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与北京用友政务公司数智化转型交流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8 16:39:23   浏览次数:

图片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与北京用友政务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合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大力发展会计等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的重要指示,根据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中注协关于行业工作的总体部署,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财政部《会计师事务所一体化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深注协积极致力于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建立行业数字化服务平台。2024年3月21日上午10点半,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与北京用友政务公司数智化转型交流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协会大会议室召开。

图片
/交流会现场


北京用友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用友”)副总裁王光伟、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江林林、协会秘书长孙洪军、行业党委副书记麦炳志、行业发展部主任徐海忠、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监管部主任朱艳、办公室副主任邱丽芳、信息技术部副主任徐佳欣出席了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协会各部门员工代表们和北京用友深圳分公司实施总监李华、深圳分公司项目经理冯上棋。

图片1.jpg

/交流会现场


深注协在数字化建设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列,2017年6月上线了会员服务中心,实现了业务线上全流程办理;2018年2月上线了“深注协电子报告中心”,打击了假报告,推动了行业规范化进程,2019年报告强制报备写入了《深圳经济特区注册会计师条例》;2020年着手于电子函证探索,与工商银行共同推出了国内首款银行级电子询证函平台——工行函证e信,深注协始终在行业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中积极实践。

本次会议由秘书长孙洪军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注册会计师行业数智化转型的背景和意义,表示双方应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数字化服务平台,落实行业管理和事务所信息化建设,为行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支持,进一步加强协会自律监督和事务所执业监督,为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北京用友副总裁王光伟在发言中感谢深注协长久以来的支持,他对目前的信息化建设政策结合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表示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化合作,不断拓展数字化服务平台的功能模块,以满足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行业党委副书记麦炳志提到数字化浪潮滚滚而来,注册会计师行业也必须紧跟这一时代潮流,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行业数字化转型将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成就,为行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
/深注协信息技术部副主任徐佳欣(右)和北京用友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江林林(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交流会结束后,深注协信息技术部副主任徐佳欣和北京用友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江林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落地。

此次签约仪式的圆满成功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双方将共同建设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数字化服务平台,以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推动产业进步。深注协也将积极探索更多合作模式和创新路径,推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