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首批高端人才培养面试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1 14:49:10   浏览次数:


97日,由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统一组织,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以下简称“北国会”承办的深圳注册会计师行业首批高端人才培养面试选拔深圳市委党校第一教学楼进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和部分教授、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专家、以及深圳注协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对初始阶段笔试入围的30执业会员、11名非执业会员进行了面试。

受疫情影响,深圳注协及北国会对面试前期的组织工作进行了精心筹备和周密部署。当天早上,全体考官出席考前会议,集中梳理面试评审规则和流程,强调评审纪律,确保选拔工作公开、透明、准确、高效。考点现场共设置三个考场及候考室,每个考场设三名考官、一名考场秘书及一名考场引导员,在安全的前提下保证面试选拔紧张有序地顺利进行。

 image.png

面试选拔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在上午的结构化面试中,41位考生分为3组进入对应考场。3道试题中,试题1为必答题,试题2和试题3由考生任选1道解答,满分100分,答题时间为15分钟/人。主要从知识结构、专业素养、分析创新能力、政策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心理素质、语言表达和举止仪表等方面进行测评,综合考核考生的可塑性。

image.png

image.png

下午的无领导小组面试分为6组进行,包括阅读材料思考准备环节、个人发言环节、讨论环节及推举发言人总结陈述环节,共2道试题,满分为100分,答题时间约为60分钟/组。重点考察考生的全面领导力,包括领导潜质、综合分析能力、表达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image.png

根据考生的笔试、面试成绩,深圳注协将按照综合择优原则评定考察对象,确定拟录取培养对象,学员名单将在协会官网公布。

2020年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首批高端人才培养项目得到了深圳注协和北国会的高度重视。双方将通力合作,探索以课堂教学案例教学注册会计师国际化方向集训、高层次论坛、大跨度国际交流、以及毕业论文答辩等多元化的培养方式,培养和造就一批道德高尚、业务精通、善于管理、具有宽阔视野和战略思维的高素质、复合型会计人才表现优秀的学员,择优入选深圳注协人才库,优先成为协会理事会各专门(专业)委员会委员,并努力推荐其成为政府部门、政府相关企事业单位各专业领域的咨询专家,参与重大决策制定,发挥其在行业建设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