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图片新闻

“探讨企业赴港IPO的财务需求及IT审计在上市中的合规监管”研讨会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0 16:38:23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我会与香港会计师公会联合举办的“探讨企业赴港IPO的财务需求及IT审计在上市中的合规监管”研讨会,在我会大会议室圆满结束。特邀了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审计服务合伙人李剑光先生、科技风险咨询服务高级经理陈新辉先生为主讲嘉宾,并由我会考试培训部主任李一博主持。本次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与香港会计师公会的会员共同线上学习,截止至5月20日,线上共1166人次观看了研讨会视频。

image.png

李剑光先生授课中

李剑光先生以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的财务要求与趋势为主讲内容。首先介绍了赴港上市的热门行业与特点,通过多方面数据分析了香港上市近况,归纳了香港上市的财务和会计的共性问题,并以生物医疗、游戏 SAAS/PAAS、跨境电商、电子烟 教育新零售与消费等案例,讲解热点行业IPO的主要关注问题。

image.png

陈新辉先生授课中

陈新辉先生以IT审计在上市中的合规监管为主讲内容。首先介绍了上市信息系统专项核查的由来和上市监管的关键要求,解读了中国证监会发布的《首发业务若干问题解答》第53条的相关政策,并将所提及的检查点与IT审计工作进行了分析比对。深入分析了传统核查程序难以解决的四大瓶颈问题,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和解决方案。通过典型的项目案例,讲解了如何利用信息系统数据监管上市,最后归纳了上市信息系统专项核查的重点关注事项。

课题分享结束后,两名主讲嘉宾与线上线下学习的会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员们求知若渴的向老师们提出IPO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两位老师针对相应的提问给出了专业的意见与建议。

image.png

Lilian女士(左一)、陈新辉()、李剑光(右二)、李一博(右二)

讨论环节结束后,由我会李一博主任及香港会计师公会Lilian女士共同向两位主讲嘉宾赠送了纪念品,本次研讨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错过本次研讨会的会员,可登录我会官网首页“培训栏目”下的“视屏直播”点击回看,或下载并登录手机软件“CPA生涯”平台观看回播。